Friday, March 29, 2024

耶稣的死 (cHW12)

                   '圣周'

约 19:28,30   这事以后,耶稣知道各样的事已经成了,为要使经上的话应验,就说,我渴了。耶稣尝了那醋,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神了
    耶稣作为神的牺牲羔羊,祂在下午三点左右献晚祭的时候死。 祂死得很满足,因为祂完成了父神托付祂的工作。虽然祂看来似乎在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但祂很高兴,因为祂知道人从现在起可以从死里复活了,祂知道祂的成功是出于祂完全的爱来拯救人类。
    祂的死败坏了那掌管死权的魔鬼,使基督徒脱离了对死亡的恐惧。
来 2:14-15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

来 2:9  惟独见那成为比天使小一点的耶稣,(或作惟独见耶稣暂时比天使小)因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叫 祂因着神的恩,为人人尝了死味
    我们的主愿意尝死的滋味,敬虔的基督徒若遵守祂的话,在殉道时或在床上都不会尝到死的滋味。

无痛楚的殉道
太 16:27-28  人子要在祂父的荣耀里,同着众使者降临。那时候,祂要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看见人子降临在祂的国里。
    司提反在第一块石头还没有砸到他的身体之前就蒙主保护了他,他看见了主在天上。司提反在殉道之前并没有痛苦,而是与主同在而欣喜,他甚至可以向神祈求饶恕他们。
徒 7:55-56  但司提反被圣灵充满,定睛望天,看见神的荣耀,又看见耶稣站在神的右边。就说,我看见天开了,人子站在神的右边。

新的契约
太 26:27-28  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喝这个;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
   我们的主耶稣是个虔诚的犹太人,祂遵守律法。耶稣死时,成全了律法和先知,他用自己的血在恩典的新约取代了旧的律法之约。
希 9:16-17  凡有遗命必须等到留遗命的人死了;因为人死了,遗命才有效力,若留遗命的尚在,那遗命还有用处吗?

信徒的乐园(天堂) 
路 23:42-43  就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罪孽被耶稣的宝血洗净的基督徒将直接进入乐园,而不是被送到地底深处(撒母耳记上 28)。
    
旧约圣徒之复活 
太 27:52-53   坟墓也开了,已睡圣徒的身体多有起来的。到耶稣复活以后,他们从坟墓里出来,进了圣城,向许多人显现。   
   耶稣死后,立即成为古代圣徒献祭的羔羊,他们遵守了摩西律法(摩西、大卫、但以理等)和先知(亚伯、以诺、挪亚等),所以他们的罪也被耶稣的宝血洗净了,就像悔改和忠诚的基督徒一样,他们也变得公义和圣洁。只有这样,他们才配从地底深处出来,跟随我们复活的主回到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