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背负十架 (cHW10)

              '圣周'

约 19:16-17  于是彼拉多将耶稣交给他们去钉十字架。他们就把耶稣带了去。耶稣背着自己的十字架出来,到了一个地方,名叫髑髅地,希伯来话叫各各他。
    我们的主耶稣心甘情愿地背负着祂的十字架走向死亡,以使我们摆脱一生中痛苦的重担。

太 11:28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这个世界上的人充满了恐惧、忧虑和悲伤。年轻的时候,他们害怕考试、工作、婚姻、安全和未来的失败。大多数人害怕健康状况、衰老和死亡。
   我们的主告诉我们要背负祂的十字架(枷锁),因为这是容易和轻省的,当祂背负十字架到加略山的时候,祂已经带走了我们生命中的痛苦、忧虑和忧愁。
太11:29-30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路23:26  带耶稣去的时候,有一个古利奈人西门,从乡下来;他们就抓住他,把十字架搁在他身上,叫他背著跟随耶稣。
    我们的主需要人来帮助祂背负十字架。祂需要祂的门徒把十字架的福音带给地球上的每一个人,使他们得救。

太10:38-39  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
    我们的十字架将以我们主的十字架信息为基础. 就像祂一样, 我们必须准备好为福音牺牲自己的生命——去接触所有的人,让所有的基督徒都能成为祂的门徒。
太28:18-20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路 23:27-28   有许多百姓,跟随耶稣,内中有好些妇女,妇女们为他号啕痛哭。耶稣转身对她们说,耶路撒冷的女子,不要为我哭,当为自己和自己的儿女哭
    我们的主告诉我们不要为祂哭泣,祂担当了我们一切的苦楚。祂之所以欢喜承受这一切,是因为祂知道祂的孩子们不需要再受苦。
    当我们看到我们的主遭受如此大的痛苦时,我们应该流下喜悦的眼泪,感谢祂对我们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