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耶稣被钉在十架上 (cHW11)

                '圣周'

可 15:25-26  钉他在十字架上,是巳初的时候*。在上面有他的罪状,写的是犹太人的王。
    我们的主耶稣选择钉死在十字架上。这是对重刑犯来说是最痛苦的死亡。祂被挂在十字架(树上)六个小时,为的是救我们这些受诅咒的人。
加 3:13  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受原文作成)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

祝福和诅咒
申 11:26-28  看哪,我今日将祝福与咒诅的话都陈明在你们面前。你们若听从耶和华你们神的诫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们的,就必蒙福。你们若不听从耶和华你们神的诫命,偏离我今日所吩咐你们的道,去事奉你们素来所不认识的别神,就必受祸。
    不信的人若行了可憎恶的事,如拜偶像、奸淫、鸡奸、恶、贪婪等就会受咒诅。

诅咒下的恐怖
申28:16-18,20-22  你在城里必受咒诅,在田间也必受咒诅。你的筐子和你的抟面盆都必受咒诅。你身所生的,地所产的,以及牛犊,羊羔,都必受咒诅。耶和华因你行恶离弃他,必在你手里所办的一切事上,使咒诅,扰乱,责罚临到你,直到你被毁灭,速速地灭亡。耶和华必使瘟疫贴在你身上,直到他将你从所进去得为业的地上灭绝。耶和华要用痨病,热病,火症,疟疾,刀剑,旱风(或作干旱),霉烂攻击你。这都要追赶你,直到你灭亡。

耶稣被挂在十架上使我们得拯救
    感谢神,耶稣被挂在十架(树),拯救我们脱离一切诅咒,就是我们在得救之前所行的一切可憎恶的事。

西 3:5-7  所以要治死你们在地上的肢体。就如淫乱,污秽,邪情,恶欲,和贪婪,贪婪就与拜偶像一样。因这些事,神的忿怒必临到那悖逆之子。当你们在这些事中活着的时候,也曾这样行过。

耶穌-神的羔羊
約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 "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
    道成了肉身,所以神的儿子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成为神无罪和完美的羔羊,赦免了人的罪。 
太 26:28  因为 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 

成全律法和先知
太5:17-18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 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  
  在十字架上,我们主耶稣成全了律法和先知,因为祂成为神的完全献祭羔羊,取代所有之前非完全的奉献与牲祭,如下所提及:
1. 在亚当和挪亚之约为着全人类的先知
2. 唯独施于犹太人的 律法

耶稣是通往神的唯一道路
约翰14:6  耶稣说 :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_
   既然我们敬虔的祖先从亚当到耶稣受难为止的所有供物和祭物都成为完美的祭物——神的羔羊耶稣,那么当他们相信神的话,甘心乐意地向神献祭时,他们也被耶稣拯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