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cHW08)

                  '圣周'

路 23:22  彼拉多第三次对他们说,为什么呢?这人作了什么恶事呢?我并没有查出他什么该死的罪来。所以我要责打他,把他释放了。
    祂自愿受鞭打来应验圣经。请注意,没有人能伤害耶稣,因为祂可以很轻易地呼唤天使来保护祂,杀死所有迫害祂的人和控告祂的人。

彼前2:24   祂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
    由于耶稣对信徒的大爱,祂自己承受鞭打,以便通过祂的鞭伤可以医治基督徒的疾病,以及他们的伤痛、悲伤、恐惧、忧虑、疑惑、苦难和不安。
赛 53:3-6  祂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祂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祂。祂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祂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哪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

太 27:20-22  祭司长和长老,挑唆众人,求释放巴拉巴,除灭耶稣。巡抚对众人说,这两个人,你们要我释放哪一个给你们呢?他们说,巴拉巴。彼拉多说,这样,那称为基督的耶稣,我怎么办他呢?他们都说,把他钉十字架。
    就在几天前,当耶稣骑着驴进入耶路撒冷的时候,许多人还在欢迎祂作以色列的王,但他们很快就被祭司欺骗,他们把无辜的耶稣钉在十字架上,违背了总督的审判。他们要把弥赛亚钉死在十字架上。
太27:23  巡抚说,为什么呢?他作了什么恶事呢?他们便极力地喊着说,把他钉十字架。

犹太人定自己的罪
太27:24-25  彼拉多见说也无济于事,反要生乱,就拿水在众人面前洗手,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当吧。众人都回答说,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
    犹太人把无辜的人杀了,把无辜的人的血归在自己和他们的子孙身上,以此来定自己的罪。耶稣死后,犹太人(以色列人)不再是上帝的子民,从而结束了摩西律法或犹太教。